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报道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6:41    点击:

11月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卫生科、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东区教学附楼6027教室开讲,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特聘太原市疾控中心防艾办主任、山西省艾滋病及传染病防治省级专家、太原市学科带头人梅林教授主讲,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90名会员参加,主要是红十字会防艾禁毒队的大一新队员,目的是为了增强大学生的防艾意识,提高防艾教育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推动我院防艾工作的深入开展。

梅林教授从事防艾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实践经验,梅讲授主要从艾滋病蔓延的原因、传播途径、人群分布、职业分布、艾滋病的防治进行讲解,并利用多组数据和图片分析了太原市及全国的防艾形势;他指出,如今各种交友软件为其传播提供了条件,加快了艾滋病的传播速度,另外吸食毒品、接受非正规献血、共用剃须刀等生活用品的不良习惯,也极易感染艾滋病;课堂互动气氛浓厚,梅教授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予以现场解答,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给与奖励,现场发放了多种纪念品。

梅教授讲到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希望同学们洁身自爱,严以律己,保护自我,多做宣传,远离艾滋,为防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