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后勤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提升学习效果,后勤党总支于10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集体观影党日活动,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本次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大家比较直观的学习和深深地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的震撼和冲击着每位同志的心灵,作为新时代继承者、建设者、创造者我们必须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发扬革命精神、勇于克服困难,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保障服务、为学院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