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膳食科开展HACCP体系认证要求培训会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1:00    点击:

为促进相关岗位人员理解并熟悉应用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的相关要求及规定,更好地掌握HACCP领域更新的知识,提升食品安全生产管理能力,11月7日,后勤保障部膳食科开展了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要求培训。此次培训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周文利老师进行授课,膳食科管理人员及各餐厅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周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课生动有趣,详细介绍了HACCP体系是一种系统性强、 结构严谨、理性化、有多项约束、适用性强且效益显著的以预防为主的质量保证方法,从原材料的采购、运输、装运、贮藏到进入餐厅进行加工成品到最终交付都需要考虑到化学、物理和生物三方面的危害分析并制定关键控制点。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HACCP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过程控制的重要性,HACCP体系不仅能够提供专业的风险评估分析,还能制定相应的处理方案来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此次认证及培训后,我院餐厅将接受严格的检查及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