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4#、8#、12#楼服务团队—关爱学生的宿管好阿姨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5:14    点击:

 

 

后勤保障处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个人和项目,其中4#8#12#楼优质的服务就在全校公寓楼服务团队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她们在服务同学的一线岗位上尽职尽责,一张笑脸、一双温暖的手、一颗火热的心,为同学们营造了温馨的住宿环境,也为团队彰显了榜样的力量。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安心上课、专心学术、无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她们一直在努力。

日常工作贴心做,特色服务很周到

宿舍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家,为了能够让4#8#12#楼的同学们住得安心舒适,阿姨们对待宿舍日常管理工作非常尽心。包饺子、送粽子,每逢节日送爱心,让同学们离家在外也感受家的温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分担维修人员的责任,主动修理破损的纱窗;不是父母胜似父母,不仅为同学缝补衣服,还对产生矛盾的同学进行调解,给特殊学生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和生活上的关怀,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育人理念,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学生受伤急在心,送汤送药送温暖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正朝气蓬勃,难免在活动中受伤;离家在外没有了父母的唠叨,也不太懂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阿姨们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需,为不慎扭伤的同学买药涂抹,给发热的学生物理降温并送到医院。不仅如此,阿姨们还主动给女生楼配了暖水袋,暖身更暖心。

积极宣传正能量,文化建设不可缺

一个真正的优秀的宿舍管理人员,不止在于硬性的管理工作,而更在于道义的传播、人格的感染等软性的人的塑造功夫。在这方面,阿姨们同样做了很多。组织学生开办联谊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建议和谐融洽的同学关系;利用每月报刊杂志建立读书角,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摘抄文章、制作海报,宣传正能量,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阿姨经常说:“寝室是同学们走出教室的‘家’,这里需要整洁、和谐,需要温暖、快乐。面对同学:再累也要学会坚持,再烦也别忘了微笑,再忙也要富有耐心,再急也要注意语气,想方设法服务好同学,让他们有温馨的家的感觉。听到同学们一声‘阿姨您好’,就像一股暖流温暖全身,为他们服务我们感到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