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生复查及乙肝疫苗接种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4:39    点击:

2019年新生体检工作的初检工作已经结束,按照卫生科工作安排,将进行以下三项的延续性工作,即:初检重度异常学生的复查工作、体检报告及乙肝抗体检测报告的发放工作、乙肝疫苗接种工作,请各系、各位班主任积极配合,提前通知,协助卫生科完成上述三项工作,非常感谢!

一、新生复查工作:

今年新生体检发现传染性肺结核3人,已进行隔离治疗,新生体检重度异常者的复查工作定于10月11日早上6:30卫生科一层进行,复查人数共160人,其中转氨酶项目异常者(高于正常值上限2倍以上者)128人,血系列异常者32人(低于正常值下限或高于正常值上限30%),心血管疾病者14人,部分项目未检者8人,全部项目未检者6人。

温馨提示:

1、这次复检与中标单位合作进行,只组织一次,过期不补。

2、各种原因未参加复检者,请在助班带领下,到太钢总院自费复查。

3、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住宿证空腹进行复查。

二、体检报告及乙肝抗体检测单领用通知:

1、体检报告领用时间:10月9日—10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以班为单位发放,请各班助班及时到卫生科二层信息办领取,尽快发放。

2、为了保证乙肝疫苗的精准性接种,今年疾控中心对每位新样进行了乙肝抗体的免费检测,为精准接种提供了理论依据,乙肝抗体阳性者和弱阳性者需接种1次乙肝疫苗,乙肝抗体阴性者需接种2—3次,检测结果每班1份,已放在班级体检报告中,望班长及时通知本人,为乙肝疫苗接种奠定基础。

3、体检异常学生的告知书:对血系列异常、心血管疾病等异常学生发放了告知书,告知书已放入本班体检报告袋中,望体检异常学生知己病情,量力活动,定期复查。

三、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保障我院学生的身体健康,提高乙肝疫苗的精准接种,2019年疾控中心为新生免费进行了乙肝抗体精准检测,我院新生乙肝抗体检测结果如下:乙肝抗体的阳性率为29.5%,阴性率为70.5%,乙肝抗体阳性者和弱阳性者需接种1次乙肝疫苗,抗体阳转率可达99%,乙肝抗体阴性者需接种2—3次,3次接种阳转率可达99%;疾控中心今年提供的是华北生物制药CHO乙肝疫苗,本疫苗具有产生抗体快、阳转率高、持续时间长、安全性高的特点(保护性乙肝抗体可持续15年,一般乙肝疫苗可持续3—5年);该疫苗在自愿自费的基础上进行,请各系、各位班主任积极配合,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1、报名时间:10月14日—10月24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周六日除外)报名地点:卫生科一层收费处

2、我院学生目前肝功能检查情况:在校学生转氨酶高者较多,今年新生为178人(≥80U/L),且多为南方籍学生,希望高危人群及密切接触者多加重视,做好自我预防保护工作。

3、有接种意愿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请到本班助班处报名登记,助班按照附表二格式进行登记、收费,在规定时间内把汇总表和费用交到卫生科一层收费处,乙肝抗体阳性和弱阳性者接种1次,费用100元,乙肝抗体阴性者接种2或3次,费用200或300元(自行决定),接种时间另行通知。

4、接种禁忌症:(1)患有急性传染病(如麻疹、肺结核等)。

(2)患有发热、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者及过敏体质者。

四、咨询电话:3569081 1359318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