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后勤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6:05    点击:

后勤党总支组织后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3月16日,分别在后勤大会议室、会议室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后勤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根据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晋教工委组〔2021〕3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院党委规定要求,完成了六个环节内容。

会前,后勤党总支多次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布置个人自学任务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内容。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后勤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所属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了评议。每位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各党支部委员会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每位党员做出了整改承诺。

民主评议党员采取无记名测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后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格落实了组织程序,完成了规定要求,工作程序完整、内容详实、方法得当、结果公正、整改到位、承诺有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