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16    点击: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年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下午,在我校知行餐厅西广场举行了“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活动,后勤保障部卫生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共同组织了这次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防护意识。

宣传活动下午3点开始,学院红会会员、卫生科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宣传活动,为过路同学发放资料,宣传结核病防治常识,发放宣传资料600份,积极倡导大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结核病患者规范服药,极力降低传播风险,防止形成校园传播。

结核病是一种长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低热等症状,连续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并与肺结核病人密切接触的人群,应高度关注,尽早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发现并治愈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是控制结核病传染的重要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我校积极落实遏制结核病传播的各项措施,不断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强化医防协同机制,加强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结核病防治成效,进一步降低结核病发病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