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膳食科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排查工作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0:14    点击:

根据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教电〔2023〕34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安全卫生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膳食科于11月16日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以有害微生物防治情况、食品加工制作各环节为重点。检查中仔细察看了食堂后厨操作间卫生状况、原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记录、清洗消毒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学院各餐厅均配备了防蝇防鼠防虫等设施设备,如灭蝇灯、不锈钢挡鼠板、超声波驱鼠仪及半成品货架安装金刚网等,能够有效的防治虫鼠害。

今后膳食科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强化检查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做到“日检查、周排查、月调度”,坚决守住舌尖上的安全,真正做到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为学院师生提供安全、安心的校园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