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卫生科举办“艾滋病流行形势及防治知识”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8:08    点击:


111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卫生科举办艾滋病流行形势及防治知识讲座在扇形报告厅开讲,特聘太原市疾控中心防艾办主任,山西省艾滋病及传染病防治省级专家,太原市学科带头人梅林教授主讲,我院200余名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参会。

梅林教授从事防艾工作30多年,具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管理经验,讲授的主要内容如下,艾滋病蔓延的原因、传播途径、人群分布、职业分布、艾滋病的防治,并利用多组数据分析了太原市乃至全国的防艾形势;艾滋病传播途径主要有以下三种: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他指出,人际网络在艾滋病的传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在网络化时代,形形色色的交友软件为其传播提供了“沃土”,加快了艾滋病的传播速度;另外,吸食毒品、接受非正规献血、共用剃须刀等生活用品的不良习惯,也极易感染艾滋病。

梅教授讲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防艾任务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遏制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多做宣传,远离艾滋,健康生活,尽最大努力为防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梅教授和红十字会会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