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艾滋病防治讲座”在我院进行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7    点击: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晋教体函【2019】46号文件相关要求,我院是山西省教育厅优选的十所高校之一,12月10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卫生科进行了主题为 “2019年防艾禁毒流动课堂走进太原工业学院”的讲座,特邀山西警察学院范斌教授前来授课,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防艾知识和禁毒形势,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艾禁毒的各项工作。卫生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院红十字会会员为主体的17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范斌教授是我省防艾、禁毒知名专家,国家级(警察)心理行为训练师,国家司法鉴定《毒品》注册鉴定师,山西省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应急评估处理专家,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防治项目省级中青年专家,山西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从2005年开始,累计招募培训防艾禁毒志愿者7000多名,常年组织志愿者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防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足迹遍及全省城乡,受益人数逾300万。

讲座中,范斌教授从艾滋病、毒品的起源,防艾禁毒的形势,预防措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从理论、现实角度做了深层次的分析,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互动性强,还和同学们建立了微信群,延续后期的咨询和宣传,给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防艾禁毒刻不容缓,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己,并且学以致用,做好宣传工作,为防艾禁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56fcb1ad253e970da20c8a7e900e50.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2af07174201d37d08378fb8126a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