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报道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9:28    点击:

按照太原市健康教育中心要求,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结核病的了解,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2019年11月28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这是太原市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我院后勤保障处卫生科与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协办的一场活动,后勤保障处处长靳利岩,后勤保障处书记杨永进对太原市健康教育中心李飞主任、梁君忠老师的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太钢总医院感染科岳玉瑛主任及太原健康教育中心李飞主任进行授课,院红十字会150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首先由中外名人引出主题—结核病,围绕结核病的定义、危害、症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治疗方法、预防措施及常见问题展开讲解,详细解读了卡介苗的发展,让同学们懂得了预防与治疗结核病的重要性,并对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服务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道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更好地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