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戒毒行动,从我做起”戒毒所参观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3:13    点击:

 

    20181123日下午,卫生科工作人员带领我院红十字会50多名学生,前往太原市强制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警官带大家首先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在展览厅里,他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简史、类型,带我们参观了戒毒所军事化管理制度下的宿舍,观看了禁毒条例、毒品现状的视频,聆听了服刑人员涉毒历程及戒毒感受,令所有同学深受触动。

每年的6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据联合国的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达5000亿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范围已扩展到五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已高达2亿多,其中1735周岁的青壮年占78%,毒品是一个有着美丽外衣的无形杀手,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每年都会有无数人沉浸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甚至荒废学业和事业,一日吸毒,终生戒毒,禁毒形势刻不容缓,禁毒任务任重道远。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要以铜镜为鉴,以人为鉴,以史为鉴,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把握有度,抵制毒品,我们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