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动态 >> 正文
守护光明的使者 ---电力篇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5:05    点击:

如果说一盏盏路灯是闪烁在校园夜空的一只只眼睛,那么电工师傅无疑是校园眼睛的守护者。他们默默无闻,用辛勤与汗水换来校园夜晚的绚烂美丽,保障了师生的出行安全。

冷意寒寒的初冬里,霜叶缤纷,冷风寒韵。上午9时许,在东区校园知行餐厅马路旁的一处路灯故障处,电工康志强与郭建峰早已开始了高空作业维修。

工作平台缓缓升到了维修路灯的位置,看着电工师傅打开灯罩,拆下坏的灯泡,装上新灯泡,扣上灯罩。一系列娴熟的动作很快就把工作顺利完成。殊不知操作平台离地十几米高,一般人站上去晃晃悠悠,更别提干活了,战胜恐高就是他们维修路灯首要克服的心里障碍。

康师傅是最年长的电工师傅,他说,最难熬的就是冬夏两个季节,尤其是雨雪天之后,电路故障率增加,为了抢修经常加班加点,越是节假日越忙,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无论校园那个区发生故障,他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赶到现场。只要有线路出现问题他们就抢修,基本上就不存在上下班时间。

目前,后勤动力科只有4名电力维修工人,却要负责全院所有路灯,教学楼宇、办公楼宇、家属区等电路故障方面的维修工作。他们周末、节假日不休息,顶风雪、战酷暑,常年忙碌在维修工作第一线,从没提过困难,同时还想方设法为学院节约资金。感谢他们默默地付出,感谢他们为我们全院师生夜晚的生活带来明亮。